发新帖  新投票  回帖  关闭侧栏
帖子主题:花生大乐透
7104个阅读者,12条回复 | 打印 | 订阅 | 收藏
隐身或者不在线

发表时间:2008-8-22 09:03

花生大乐透



虾米婷 发表在 《华声》杂志 华声论坛 http://bbs.voc.com.cn/forum-221-1.html


一个群,百来人,每个月两次大论战。
面对自己喜爱的杂志,狠狠地批评,不留余地。这就是《华声》杂志每个月1号和16号举行的“花生乐园”。如果你也喜爱《华声》,对它有好的建议和意见,请加入华声读者群,做一个敢爱敢言的“花生米”吧~~~
群号:52505547

献上第一期 花生乐园 就知道花生们多么乐呵啦~

公元2008年6月17日15时整,本着“有仇的报仇,有冤的伸冤,看热闹的请排好队”原则,华声法庭正式开庭受理了第一批《华声》读者的声讨。审讯期间,恪守“棒子抡高,砖头整硬,刀子磨锐,马步扎飘”指导方针的读者们就《华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高瞻远瞩的意见和建议。下面是详细的会议记录:
时间:2008年6月17日15时—16时30分。
地点:腾讯华声读者群1(52505547){醒目的字体和大号字}
参与人员:热爱华声杂志的读者若干,华声杂志全体编辑。
会议目的:提建议,促发展,共创好华声。把华声办成大家喜欢的华声,把这读者群办成大家喜欢的群。

拿到杂志最先看什么
笨鸟不飞:我觉得四月份的华声封面比以前好看多了。
莱宝:封面需要突破了,内容需要充实了,题材需要分类了,具体我也说不出了。
小蜻婷(编辑):拿到杂志后,大家最先看哪一部分?
莱宝:如果是最近很热的男女或者生活话题,内容还挺丰富,不是理论,而是具体生活事件的话,我会一口气读完
笨鸟不飞:根据我的阅读习惯,我一般先看主题策划,或者选择一些小文章作为开胃菜,由少及多啦。
焱暒亾:基本上从头翻到尾一遍,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来看。
美丽人生:我最先看愚人码头和博客。

幽默不一定是哈哈大笑,而是能够细细品味的
笨鸟不飞:我一直认为幽默杂志应该男性化一点。我可以推荐几本国际上的大刊,比较牛的幽默杂志封面,《疯狂》(杂志封面图片一张),另外包括《国家讽刺周刊》这样的知名幽默杂志,都是走男性化路线。男性风格至少有两种理由:1,男性幽默更善幽默(这不是搞性别歧视),因为男性在社交中是主动的,他们希望通过吸引周围的人的注意。2,一本男性风格的杂志更能影响舆论,我国牛的杂志,都是男性的,时尚杂志广告再多,也不见他的文章能引起多少舆论关注
贫僧法号添堵(编辑):男性杂志一般都比较偏重于政治和女人。
笨鸟不飞:当然不是关注女人,应该是一本关注社会的幽默杂志。避免走向边缘。
豆豆俱乐部(总编):我在想,假如整本杂志一个调调,会不会阅读疲劳?避免走向边缘,边缘指什么?
笨鸟不飞:不能引起社会共同关注。
美丽人生:关注社会还要避免政治性太强,像三联生活周刊那样就很好。
笨鸟不飞:南方周末,新周刊这些一篇文章可能反响很大
沈胜衣:三联很幽默啊,是那种细细品味的幽默,幽默不一定是哈哈大笑。
豆豆俱乐部(总编):这个话说得好。俺认同。我觉得编辑应该牢记这句话。

决策者和执行者
沈胜衣:将熊熊一窝,在下一向认为,决策者的思路才是成败的关键,你们杂志其实也应该和企业一样。底下的人是执行者,但大规模战争,执行者再厉害,是没用的,而是看决策者的战略,是决策者的战略能否适应战争的问题。特种兵厉害吧,让一个只会纸上谈兵的将领带,一样会一败涂地。宏观解决好,才能解决微观的问题。
豆豆俱乐部(总编):对。领导的认识,是企业的天花板。
笨鸟不飞:但幽默杂志不一样,将领优秀不一定能办好。能做幽默杂志的人有多少呢?能真正随心所欲执行幽默杂志的人,有几何?这不像知音,作者遍天下。幽默杂志的人更多地需要自己培养。自己的杂志,需要什么文章,是需要长期磨合的,不像普通的杂志报纸。可作幽默杂志的人,是需要长期磨合的。中国能写幽默的人,大都是普通写手出身。写幽默的时候都是随心所欲,经验行事。
美丽人生:幽默杂志需要怪才,还不能天马行空的怪。
豆豆俱乐部(总编):笨鸟说得很对。沈兄说得有点空,能不能具体点?
沈胜衣:宏观当然不可能讲到很细,很细的那是微观。我不是做这一行的,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具体落实我就不好说了。

真正的幽默是什么
小蜻婷(编辑):你们觉得真正的幽默到底是什么
笨鸟不飞:幽默真正的精神在于超越,在游戏中行乐
沈胜衣:超越在于什么?在于适时而动。
焱暒亾:我认为就是给生活添点额外的开心。我觉得杂志不用承担那么沉重的社会使命。
迎心斋:那个无厘头可以更厉害点,嘻嘻……
豆豆俱乐部(主编):我认为这是叫我们更加颠覆一些。
笨鸟不飞:切不可啊。过分颠覆必将走向恶俗。真正牛的幽默是基于生活的。幽默逻辑学里面,有个词语叫镶嵌,镶嵌越紧密,幽默越有意思。武林外传很受欢迎,但很多人也说他很多地方不幽默,假幽默。很大的原因就是镶嵌不紧密。仅仅是套了一个古装的框,用现代的思维,这是简单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领悟到了作者的曲径通幽而不言得背后意思,读者觉得自己是聪明的。所谓幽默,曲径通幽,默然而不道破。
豆豆俱乐部(主编):笨鸟的说话很对。追求幽默,有时容易流入为幽默而幽默。那就假了。我很希望我们杂志的幽默一种生活中流出来的幽默。

书法能幽默吗
迎心斋:《东写西读》这个栏目可以更搞笑点,在添加点感情色彩或者是漫画。杂志里面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但是就是说不清楚。对了,我好像从来没有看到那期的杂志有关于动漫或者是书法哦,这些可以放进去吗?
豆豆俱乐部(主编):迎心斋这个说法很值得重视。你帮我们多想想,到底少点什么?希望一定找到答案哟。我有一朋友,他的孩子几岁时,有一天,他叫孩子起床上幼儿园。她说,我还有一点点觉没睡完,让我睡完好不好?这就是童言无忌的幽默。书法和漫画也可以幽默。不过,考虑这类东西,也要考虑其连续性。我们考虑一个栏目时,连续性是很重要的考量。
如果有幽默的书法,可以上骇图。这倒不是问题。
笨鸟不飞:书法是严肃的,跟幽默反差大。网上其实以前早已流传幽默书法
豆豆俱乐部(总编):你也说以前。说明这种形式后续力不强大。
笨鸟不飞:规矩矩在牌匾上用毛笔写上:牛B。二字。挂于自家客厅,如何?
夏利变宝马:不幽默。
豆豆俱乐部(总编):恶俗了吧。
小蜻婷(编辑):这就太二了。这样仅仅是一笑而过,甚至有点哗众取宠。

要恶搞不恶俗
丫头:如果是在谈话的时候,想说那人很牛的话,突然看到墙上的牛B,还不得笑死啊!
豆豆俱乐部(总编):刚才还在批评恶俗,现在自己就恶俗了。所以,恶俗这种东西,就像雪天的冰湖,不留神就滑过去了。新闻出版局一直在批评华声有恶俗倾向。我们在努力地同这东东斗争,我们也怕滑进冰湖呀,淹不死却冻个半死,就不好玩了。我认为,现在管的不是恶搞,而是恶俗。作为媒体人,其实我们也不赞成恶俗。作为以恶搞为号召的杂志,我们推崇恶搞,但是不想自己恶俗。因为恶搞被定义成了一个贬义词。其实,恶搞是一种讽刺和幽默。讽刺和幽默,根本就不是贬义。我以为,恶搞,简单的理解就是恶劣地搞、低俗地搞。而我们需要的是夸张地搞,幽默地搞,颠覆地搞。
小蜻婷(编辑):恶搞和颠覆在一起,恶俗和完蛋在一块。
贫僧法号添堵(编辑):是的,恶搞和恶俗,根本是两码事。

明天:现在的社会现实很需要,所以坚定支持华声。
丫头:永远支持!


[本帖最后由 晓懿 于 2008-8-22 09:08 编辑]




----------------------------------------------
是颗没煮熟的种子,就会发芽,只要丢在春天的粪坑边~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8-8-22 09:21
這麼多,混華聲一段時間了,還不知道到底幹嘛的呢




----------------------------------------------
.╳.`°半忧半悦耳,半感半成嗔,半夏半如火,半雪半疏痕。★.....↗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8-8-22 12:25
俺是来摸奖的




----------------------------------------------
我的一半是天使,另一半是魔鬼.........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8-8-22 17:05




----------------------------------------------
我依旧还是那名女子
有着乌黑的长发
清澈明亮的眼睛
喜欢小孩子
相信童话
以及一切简单的事物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8-8-23 12:04
为华声祝福 为花生的朋友们祝福!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8-8-26 12:30
吃颗花生,喝口小酒,内叫一惬意~~~




----------------------------------------------
我就纳了闷了,我又不是名人儿~~还搞嘛签名。。。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8-9-21 16:34
路过!




----------------------------------------------
也许、我们生死相许,或者、我们各奔东西 .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8-11-16 18:42
呵呵,有意思!~~




----------------------------------------------
 ╰☆ɑ"一生~我們錯過許多機會~!` 總在猶豫中蹓走﹎ 握不住的倖福√~~只能努力爭取··無法強求~~``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9-1-13 06:45
偷看了你们的对话,不好意思




----------------------------------------------
放弃堕落的日子,追求腐败的生活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9-2-10 02:14

原帖由 紋籽乖 于 2008-8-22 09:21 发表
這麼多,混華聲一段時間了,還不知道到底幹嘛的呢
出书了




----------------------------------------------
天为什么这么黑?因为牛在飞!牛为什么飞?因为我在吹!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9-2-20 16:13
花生杂志看过啦..




----------------------------------------------
只是
壹嗰无理取闹的孩子……
壹嗰多愁善感的女子……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9-2-24 20:30
超级大乐透嘛~~~




----------------------------------------------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没打着,打着小老婆~~~~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09-3-9 11:11
顶华声 大家一起多想些合适的好点子出来 让杂志办得更好




----------------------------------------------
滚滚又见滚滚~
发新帖 新投票
 回帖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你的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只要30秒)


使用个人签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Processed in 0.034407 s, 8 q - 无图精简版,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