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新投票  回帖  关闭侧栏
隐身或者不在线

发表时间:2016-4-18 12:21

2015倾其一生不辜负呼伦贝尔草原的旅行!(大量美图+攻略+天堂草原美景)[原创]   



云菲飞 发表在 游记·影像 华声论坛 http://bbs.voc.com.cn/forum-39-1.html


  之前在开车的时候听到了乌兰托娅那中性的声音,真的是很雄厚。

  喜欢换上了《我和草原有个约定》这个歌曲

  总想看看你的笑脸

  总想听听你的声音

  总想住住你的毡房

  总想举举你的酒樽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相约去寻找共同的根

  如今踏上这归乡的路

  走进了阳光迎来了春

  看到你笑脸如此纯真

  听到你声音如此动人

  住在你毡房如此温暖

  尝到你奶酒如此甘醇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想约去祭拜心中的神

  如今迈进这回家的门

  忍不住热泪激荡的心

  我曾在远方把你眺望

  我曾在梦乡把你亲近

  我曾默默为你祈祷

  我曾深深为你牵魂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

  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

  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所以,邀请了小伙伴,小闺蜜,我们一起疯一次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写在前面

  好像离开南方,来北方呼吸一下这里的空气,想象一下这里的人生,和小伙伴们一起,畅游草原,消耗我们的假期吧!

  事前的准备:

  没有准备,就是照了朋友介绍的包车师傅,超级好。我们是包车旅游,很值得的,因为师傅刘姐超级好,很热情。
大家来认识一下刘姐吧15049722123,qq117659851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话不多说,我们到达了,刘姐来接我们,旅程就这样曼妙的开始了。

  DAY 1

  第一天:海拉尔——莫日格勒草原——莫日格勒河畔——(午餐)——白桦林——俄罗斯民族乡

  我们这次行程是一辆越野,车收拾得很干净。上车后刘姐直接带我们去吃早餐,一家包子铺,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门面很小,包子很好吃,有鸡蛋、牛肉、猪肉、鸡肉、素馅,还有各种粥,好多在南京是没吃过的。总之味道很是独特,很香香的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海拉尔

  之后,我们并没有着急走,而是顺道来到了海拉尔的诺敏塔拉奶茶店吃奶茶,这个是一定要的哦,因为这里是特色,来了就一定要吃,就是味道受不了,也许是不习惯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海拉尔

  刘姐的技术超级好的,带着我们出发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海拉尔

  第一站:莫日格勒草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莫日格勒草原

  美的想桌面一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莫日格勒草原

  不知不觉,我们就找到了莫日格勒河畔,这里是尔格勒河是以开发的草原里最漂亮的一处,它浓艳而柔软,脚下的牧草如茵,滋养着马匹。真的应了那句话哈“风吹草低现牛羊”,但是这里只有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莫日格勒草原

  别样的景致,都在照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莫日格勒草原

  怪不得,这里被老舍称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从草原中穿过,广袤之后是同样清脆的延绵丘陵。有着说不清的豪情和壮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莫日格勒草原

  在湿地上俯瞰额尔古纳,是个小城市,在这里前途停留、繁殖栖息的鸟类众多。是目前为止亚洲最大的湿地,美呆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们在这里,有刘姐带路,真的是很方便,一路都是景象,我们走走停停,边玩边拍,中午赶到了额尔古纳市吃午饭。刘姐推荐我们吃手把肉,全是刚宰好的羊肉,加工好每斤45元,包括所有配菜调料,我觉得挺划算!真的是太香了,太纯正了,在我们南方没有这么纯正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一站:恩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这里和俄罗斯有着很深的关系哦,刘姐好像很喜欢这里,也很熟悉这里,带我们逛了好久。

  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恩和的面包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这里的房子都是小木屋,卖面包的地方也是的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晚上我们要在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入住,刘姐带我们提前到了。

  恩和小镇街道两旁都是俄式木刻楞的小木屋,几乎每个小木屋都带一个院子,院子里种着蔬菜,墙角和窗台点缀着鲜花,还有几乎家家都有被鲜花装饰的美丽秋千。一到恩和,我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小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小镇子很美,是那种油画的美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夜色降临,像童话一样美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就这样伴着美景我们入睡了,期待明天的旅程。

  DAY 2

  D2:恩和——哈乌尔河——额尔古纳河——魅力名镇“”——临江(住)

  早上起来的早餐,好让我们惊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恩和

  今天的第一站是哈乌尔河景区。刚一进门,又是一片白桦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慢慢爬上山坡,山顶小小白桦屋,很有诗意。很喜欢,姐妹都疯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山顶总有最好的观景台。哈乌尔河千曲柔美,神秘幽静,长年流水不绝,据说堪称“森林曲水之最”。不上来不知道,真的是美的好惊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们驱车前往临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真的是像风一样自由,刘姐的车技不错,我本来怕晕车,但是乘坐刘姐的车却没有。一路上都是这种草原景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白云飘过真的不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里就是临江了,地处中俄额尔古纳界河的中俄边境线上的一个有着俄罗斯后裔血统的民风淳朴的村庄。村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才200多的人口,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环境优美,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姐说,这里的吃的都是村民自制的,列巴、新鲜牛奶、蓝莓酱、野葡萄酱、梨子酱,自家种的芹菜黄瓜。我们带了一点面包酱,回去拿给我们的朋友。

  晚上我们在临江住下,镇上很偏僻的位置找到一家小店,品牛头大餐,是我们此行性价比最高的一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DAY 3

  D3: 临江晨雾——老鹰嘴————莫尔道嘎(住)

  早上,起的很早,我们一起去看临江晨雾。这里有好多照相的人,他们也是我的风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接下来,我们驱车前往老鹰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接下来,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可以说,在车上,刘姐告诉我们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的宣传口号是“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据说进入森林就可以真正见到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及其文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但是,还是要说明一下的哦,这里号称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因为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莫尔道嘎,晚上我们就住到了这里,很舒适,包车的刘姐带我们到的这里。

  DAY 4

  D4:莫尔道嘎--熊谷——林海听涛——白鹭岛

  简单的吃了早餐,我们来到了我闺蜜,小敏很想去的熊谷,因为他很想看到小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觉得真实的熊和没哈的不一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是红斗坡,很小众的地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接下来,我们去了比较震撼的地方----林海听涛。好美的地名。大姐说也是名副其实。

  今天的最后一站:白鹭岛

  进入白鹭岛,我们登上观景台,眼前美景尽收,岛上覆盖着茂密的森林,据说有很多白鹭在岛上聚集,因此得名白鹭岛。我没有看到这里的白鹭,但是知道白鹭为什么喜欢这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五天: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额尔古纳

  可以说耳布尔河,她是蒙古人母亲河额尔古纳河的一条分支,这里水草肥美。看看这里的羊群和牛群就知道了哦。这里的确有着很好的景色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一站: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到了神鹿园,刘姐介绍这里的主人给我们认识,这里的主人是个女的,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可以说这里的驯鹿很多的。

  都不怕人,我们在这里随便的拍照,超级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后一站:。晚上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了,走了一天有点累,刘姐让我们好好休息,才有力气开启明天的旅程。

  DAY 6

  D6:额尔古纳——弘吉剌部蒙古大营————国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早上起来,见着这里的晨光,额尔古纳的美景尽收眼底,谁说这里没有美景,这里的美景安静的就在那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亚洲第一大湿地真是名不虚传啊,从东北部一直往西延伸,看不到头。我们站的那个位置,也只能看到一部分。我们在这里也跳跃一下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一站:弘吉剌部蒙古大营

  宏伟,壮观,气魄,我只能这样的形容这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出来这里,我们去了满洲里国门。标志性的地方,我们一定要来的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姐还是很帅的哦。下一站是套娃广场,我们到这里,觉得真的是美呆了,但是这个时候,相机没有电,我们没有办法拍照了,手机也全部放在车上了,aaaa’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晚上,我们看到了夜幕下的满洲里。看懂了满洲里的夜也是有着特殊的味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姐帮我们订的房间。很舒适,超级有特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DAY 7

  最后一天啦:满洲里——扎来诺尔猛犸象遗址博物馆————呼和诺尔——返回海拉尔(结束)

  早餐后驱车前往呼伦湖走马观花游玩下,然后出发一路草原风光,到达“呼和诺尔”湖景区,牛羊成群,湖面上百鸟齐飞,野鸭成群,成了独特的草原自然生态景观。好想留在这里不走了,好想在这里有个小木屋,有份工作,在这个自然的世界中翱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午,我们又在刘姐的带领下领略了当地的特色:手把肉,烤羊排,涮羊肉,野生鱼,牛肉干,好多美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手扒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烤羊排

  吃饱了之后,我们又去了坐落在呼和诺尔湖畔的呼和诺尔草原,位于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草原的中心地带,是呼伦贝尔草原的一部分。有的人说,“她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秀丽风光的缩影。这片坦荡无垠的草原环抱着波光潋滟的呼和诺尔湖,那一方景色煞是迷人。”我觉得形容的真的是好极了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知道,在车上,刘姐说呼和诺尔是歌曲《天堂》的创作地,这里真的是一副,一首歌,天空是那样的湛蓝,习习清风是那样沁人肺腑,真的会让我们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想起了天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印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蒙古包群和嘞嘞车,敖包、祭坛和舞台。这就是草原,这就是这里的特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就要回到海拉尔了。刘姐到我们回到了海拉尔,我们从那里乘火车返回了哈市,最后在回到南京。

  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走了之后觉得这次真是的对心灵的洗涤,好像再回到这里,现在已经开始怀念了。对了,还要感谢刘姐,不但车技好,人也很好,设计的路线也很是不错,每个地方都值得一样,我觉得。这次旅行真的是上天的恩赐。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4-19 11:42
关注一下!




----------------------------------------------

佑天佑地佑人 送福送禄送寿
看经典美图到三晋!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4-21 13:37
游记挺精彩哟~!頂一個~!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4-24 12:01
我一直都很向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再骑上一匹骏马,还能吃着手把肉。想想都很幸福啊!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4-26 10:17
写得好详尽哟啊,一直想去这里玩,看了以后更想去了!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4-29 09:40
简直是天堂!太美了,我很想去呀!
谢谢你分享了那么详细的游记,辛苦了!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4 19:26
看了你的游记打算去一次,要好好静下心来感受美丽。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5 09:52
么么哒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5 10:43
楼主,你把行程介绍得很详细,我们打算今年去,可以借鉴你的经验哦,多谢你!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6 12:18
你好,很喜欢你的游记,我也准备像这样走一趟,纯粹参照你的路线,请问这样会很赶吗?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6 13:17
好想跟着你们的步伐,走一遭,看看这么美的景色,好棒,好想去,怎么办,存钱,哈哈
真是太美了,梦幻的地方,小清新,O(∩_∩)O哈哈~
其实有艳遇的城市绝对不止丽江,对吧,与风景相遇,也是一场绝美的艳遇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7 12:35
最喜欢吃饭的时候看这些游记,就算看了几遍都还喜欢看,保证我不是网瘾少年,只是图片太美,么么哒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8 10:46
其实有艳遇的城市绝对不止丽江,对吧,与风景相遇,也是一场绝美的艳遇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9 10:52
楼主,你觉得大草原上最特别的食物是什么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10 10:05
楼主,玩转呼伦贝尔大草原!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11 10:04
经常来看楼主的游记,很想和你们一起去大草原,可是工作真的太忙了,时间总是挪不过来,楼主,一周的时间,甚至比一周还少一点,可以去玩转大草原吗,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12 10:08
楼主,如果我带着孩子去,需要注意些什么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14 11:41
谢谢,很有用的游记,正准备出行呢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16 09:35
楼主,呼伦贝尔除了温差大还有什么气候特点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6-5-17 12:49
楼主,你们去呼伦贝尔一般是住民宿还是宾馆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你的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只要30秒)


使用个人签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Processed in 0.089659 s, 8 q - 无图精简版,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