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新投票  回帖  关闭侧栏
2021个阅读者,1条回复 | 打印 | 订阅 | 收藏
隐身或者不在线

发表时间:2018-4-28 11:48

我和牧游侠,跟着国家地理的藏东南之行



全旭薇 发表在 汽车沙龙 华声论坛 http://bbs.voc.com.cn/forum-115-1.html


  四月初,看到网上有牧游侠官方携手《中国国家地理》举办藏东南科考活动进行招募,当时基本上是连犹豫都没有犹豫就报名了,一方面本身就是越野爱好者,这个活动4月13日开始,一直到4月18日,路线是林芝—鲁朗—南迦巴瓦雪山—然乌—米堆冰川—波密,了解的人都知道,这个条路线很美的,这绝对是自驾游爱好者的完美路线,另一方面呢,我也是被国家地理给吸引了,侧面了解到跟队的有科研大牛,还有摄影大牛,都是自己爱好的东西,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当时去的时候很冲动,现在结束了,沉淀了一下,觉得很值得回忆!发帖记录!
  
  DAY1:林芝机场集合,入住希尔顿工布酒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是上午到的林芝机场,那天天气好好,温度适宜,穿了一身运动服单衣加体恤,不过考虑到青藏高原的气候还有去冰川地,还是带了冲锋衣和棉衣。机场也不大,而且只有上午时间起降,也不知道是不是高原的原因,总感觉机场周围云山雾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一天住在希尔顿工布酒店,这是傍晚在酒店露台拍的,当时只做了我们三五个人,酒店很不错,据说是地势最高的希尔顿酒店。我基本上到了酒店就睡觉了,一直睡到傍晚,有队友去看桃花了,听说四月林芝的桃花特别美,我想我还是养精蓄锐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到了晚上,官方给安排了晚宴,看见漂亮的主持人,心情很振奋哈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晚宴期间,江西五十铃的公司领导和中国国家地理的领导都亮相了,应该是对本次活动很重视。主持人和领导们介绍了一下未来几天的行程安排什么的,内容很丰富,让我心潮澎湃,很期待。
  
  DAY2:林芝-色季拉山。住在波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活动搞得很正式,看图片,我们就是这么出发的。藏东南冰川考察是牧游侠科考之行的第一站。我们的越野车辆均为白色车身。看起来很酷是不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觉得这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国家地理的参与,这不仅仅是越野活动了,这也有了科考意义。其实也是本次活动最吸引我的地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被分配在3号车上,车基本是新的。跟司机师傅一起讨论了牧游侠的座椅,这个座椅设计标配腰托,优化了乘坐宽度和腿部的支撑感,让每一位人都能拥有舒适的坐姿,听着我们的讨论,跟我们一辆车上的媒体李老师说,幸亏这个座椅舒服,要不然他那老腰未来七天怎么熬啊,哈哈,我们都笑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给大家看看我们今天的路线,基本就是先由林芝到色季拉山,经过色季拉山,奔向波密,然后在波密过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出发了之后,发现路上都是桃花,太美了。这也弥补了我昨天没跟队友看桃花的遗憾。如果我再来一次林芝一定是带着家人来看桃花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美的跟仙境一样,我老婆一定会喜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藏东南有着中国大地上空最明澈的天空和最纯洁的白云,有着世界上独有的自然奇观,是冰川最集中的地区,有比桂林山水还要美丽的自然风光,我这一路上,心情很舒畅,因为处处是美景。跟我一辆车的李老师有点惨,多少有点高原反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到色季拉山垭口了。当天很奇怪的是,山下是下的小雨,垭口下雪了,空气很好,海拔4720米。昨天我还沾沾自喜自己没有高原反应,可是到了垭口,可能是海拔太高了,我也开始跟媒体大哥一样开始有呼吸困难的感觉,说不上的来的闷闷的难受感,不过比李老师强,他下车走了两步就喘不上气,呕吐感强烈,早早跑车上休息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到下山的时候,我们被安排试驾,图片是一段试驾公路,这段公路基本没有雪。车辆基本是满载的,特别是后备箱强大的储物能力把我们的行李都装载了,但是试驾的过程中,感觉车身很稳,可能是因为我把车调到了低速四驱的模式,极大的增加了抓地力,提升了车的稳定性能。离开了高海拔垭口,再加上试驾过程中的兴奋劲,让我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从山顶一路下来,看到了好多好多云杉树,大片大片的绿色,很美。后座的李老师因为高原反应还是蔫蔫的,他说如果不是这么美的风景,他真想拔腿走人,哈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山后我没跟大部队吃饭,路边找了个小店吃的面。味道还不错。因为大部队吃的鲁朗石锅鸡,我不喜欢吃鸡肉,听队友说很好吃,如果有路过的朋友可以试试,但是不要吃多,听说高原上不适合吃太多,更容易高原反应。
  
  DAY3:前往然乌镇,然乌湖观景台,冰川,来古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们住在波密县,这个波密县是个旅游城市,有浓重的藏族文化,但是我们没有逗留很久,一大早就出发去冰川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318国道上,经常看到这种虔诚的藏传佛教徒,无论烈日暴晒还是雨雪侵扰都无法阻挡他们朝圣的脚步。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以你想象不到的生活方式在生活,这种虔诚的信仰,应该是西藏最美的风景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然乌湖。实景比照片好看太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不会拍照,凑合看吧,反正真的很漂亮,整个湖泊就像一块玉石一样,静静在很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湖边试驾车合影,这气场很足吧!我个人感觉白色的牧游侠最好看,外形酷酷的,有很足的硬汉气息,大尺寸的身躯让整车看起来霸气十足。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们到达来古冰川后,自然地理的老师们就开始用航拍飞机了,后悔没有问他们要全部的冰川电子版的照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张图是航拍的,进军雪山!这一段路也是我开的,牧游侠它厚重的方向盘、偏硬的刹车踏板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转向也并没有多少虚位,在去雪山的路上有一些低洼复杂路段,但是车开起来特别有安全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柴油发动机噪声并不大,怠速状态牧游侠下把柴油机那种恼人的“哒哒”声控制得非常好,即使走起来,只要不是重踩油门急加速这种高负载的工况下,发动机的声音也很小!
  
  第四天,进军仁龙巴冰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车队在仁龙巴冰川中行进。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了很多骑行者、旅游者,可能是我们车队整齐又漂亮,很多人拿手机给车队拍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自然背景,没的说,真漂亮,感觉牧游侠与雪山冰川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是一段越野路段。这种路段,特别考验汽车的各方面性能,不得不说,牧游侠真的是越野车的楚乔啊,爬坡完全不费劲,复杂路况轻松搞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仁龙巴冰川,震撼吧!我们车队是今年头一个进军仁龙巴冰川的车队,想想就很自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也是一段越野路段,下面图是经过该路段的抓拍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兄弟带着墨镜,很酷啊哈哈,一路上特逗。仁龙巴冰川是一处处女地,人类没有开发过。牧游侠的越野之路,其实就是在开辟人类的新道路。不是很会插入视频,在这里用一段连图表达一下我拍的视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看到没,牧游侠走这种复杂路况,爬山涉水毫无压力,完全不用担心底盘问题,高原动力霸气侧漏,而且走这种高原路,一箱油竟然可以跑七八百公里,这简直是太省油了!这一天过的很累,但是特别爽,过足了越野的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晚上回到酒店之后,晚饭很丰盛,但是好多队友都因为高原反应食欲不振。但是大家都特别兴奋,一直在讨论牧游侠的越野性能,然后交换美景照片。
  
  DAY5:然乌湖,米堆冰川,朗秋村,野外露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然乌湖,国家自然地理的老师拿这种仪表测湖泊温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米堆冰川,当时玩的很兴奋,但是也觉得很冷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看地上的脚印了吗,都是我们的,哈哈,感觉进入了一片处女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试驾路段上拍的,每辆车都发挥了极致的性能,棒棒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是我们的露营地。哈哈,很光秃秃是吗?看下一张照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是扎上帐篷后的样子,是不是立马生机勃勃啦!其实这里昼夜温差很大,我真有点担心晚上会冷,然而,没有让我失望,确实有点小冷,凑凑合合过了一夜,心里一直想着辛亏有睡袋。特别提一句,晚上这里的星星特别美,没存图,不能给大家分享了。这种露营经历很值得纪念。
  
  DAY6:徒步2公里,原始云杉林。入住波密平措康桑度假酒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里的清晨很美。我们的牧游侠就在旁边乖乖的守着我们。吃了特别简易的早餐,我们开始向原始森林出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原始云杉林,看起来是不是很有感觉?总感觉森林深处会有原始人出没,国家地理的老师说原始人不敢说,但是猴子还是蛮多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老师在给大叔取样,讲解过程中告诉我们怎么取样才能对树木的伤害最小,又能达到测量树龄的目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但是看着他总让我想起孙悟空的发型。
  
  DAY7,回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回去的路上,基本上是原路返回。我内心其实特别渴望赶紧飞回家,因为毕竟离家好多天了,游子想家啦!过了一周,其实大家高原反应也都七七八八的适应了,在车上有说有笑。经过这次藏东南之行,大家都成了好朋友。
  
  结语:整个行程很丰富,全程我们有2018款mu-X牧游侠,全程陪伴,无法抵达的路线,无人知晓的路线,甚至是无人区,牧游侠为我们披荆斩棘。对于本次旅行,我觉得我有一颗强劲的心脏,因为我完全没有高原反应,哈哈这跟牧游侠一样啊,牧游侠柴油发动机是世界先进的,这不就是最强劲心脏嘛,难怪我这么喜欢他!本次行程结束的时候感觉很累,不过再让我来一遍,我还愿意去!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18-4-28 14:11
关注一下!




----------------------------------------------

佑天佑地佑人 送福送禄送寿
看经典美图到三晋!



发新帖 新投票
 回帖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你的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只要30秒)


使用个人签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Processed in 0.021280 s, 8 q -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