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新投票  回帖  关闭侧栏
172763个阅读者,13条回复 | 打印 | 订阅 | 收藏
隐身或者不在线

发表时间:2020-9-15 20:41

[原创]6000元赔偿金竟用硬币支付,这是打发叫化子吗



屏山石 发表在 辣眼时评 华声论坛 http://bbs.voc.com.cn/forum-76-1.html


  据红星新闻报道:
  《6000元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女子:公司涉嫌侮辱,会计称给得不痛快 硬币可流通》。
  此事上了头条热搜榜。
  至15:10,高居第三名。
  这事为何能上热搜?
  实因对比强烈。
  要知道,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已很成熟了,央行都发数字货币了,理论上,一切都越来越方便了,你却搞几千几万个一毛五毛一块的硬币过来让人数,如此刁难,当事人不爽之外,网友都会怒气冲天啊。
  其实啊,这已经不是头一遭了。
  以硬币、赔偿金为关键词,可以搜出好几条新闻。
  同是红星新闻,去年7月19日有报道——
  《女教师离职赔偿金收1.5万枚硬币,财务:想给她个教训》。
  从后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俩真是有仇有怨。
  财务说,女教师盗取了自己电脑里的资料,导致她被处分,还发信息威胁她有家人,且她还跟其他老师处得不好,所以大家一拍即合,从各自家里搞来很多硬币,跟一元两元十元百元的纸币混在一起,让她数去吧……
  远在2008年,还有更过分的。
  无锡惠山区一个小伙子,因受工伤,通过劳动仲裁,获得75000元工伤赔偿,其中的64000元,他的前老板居然是给了900斤硬币。
  900斤啊大哥们,如果给黄金谁都高兴,你给钢镚,那不就是缺德,造成二次伤害吗?
  中国宁波网当时登出一篇评论——
  《用900斤硬币付赔偿金:缺德!》
  没错,是缺德。
  然而除了吐槽之外,又能怎么办呢?
  缺德这事,无论劳动仲裁还是法官,都管不了啊——除非哪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里规定,在多长时间内,必须以百元大钞或银行卡支付,否则,这样钻法律空子的事情,还会经常发生。
  除了这些被新闻曝光的,平常生活里,有多少人被刁难过?被穿小鞋过?被人暗害过?
  随便在知乎里搜了一下:
  冷暴力,他对着所有人都是喜笑颜开的,唯独对你,冷脸,低气压;
  你干的所有活都没有下文……
  起初不分配工作,部门会议像是多余的人,之后又嫌不做事;
  涨工资的时候,你的是底线;
  你永远没有出差的机会……
  这位朋友说,我只信,苦尽方能甘来。
  两百多条回复,好多说,苦不会尽的……
  还有的讲,这不就是我的经历吗?
  ……
  太多这样的事,跟给硬币赔偿金一样,都是被报复,都是被践踏尊严。
  人性本善还是本恶?
  不知道,反正,这事争了几千年,只证明了一件事——
  科技能够一日千里,人性只会几千年如一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屏山石时评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6:59
硬币也是钱,不算侮辱。但企业还应支付运钞费用及抬钞工人的钱,因为企业“应以货币形式,按约定数额给付,由本人签收。”那么问题来了,本人因无法确定这些硬币的数额,需拉倒银行柜台,由第三方点数完毕,才能确认金额,本人才可以签字。所以,企业还少支付无法确定“数额”的运钞费和抬钞费到银行。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0
这???公司故意的,这年头找这么多硬币也是不容易。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1
直接说钱数不对,差了不少,让他们再点点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2
“不好意思,我大概查了一下您这只有五万个硬币,还差我1万块钱,要不您再查查?”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3
你给人家硬币也是应该成卷的,无良商家真不是人。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4
这样的公司不待也罢。临行前没啥好祝福的,一首凉凉送给你们。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5
这老板坏绝了。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7
这个公司的客户要留个心眼了,万一哪一次合作的时候他违规了,你让他退款,可能也要数硬币。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8
这样的公司早走为妙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09
我数过了,缺2000不信你数数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10
有钱就行,就是辛苦银行啦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7 17:11
想想也知道 这样的公司总会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进行辞退。

隐身或者不在线

回复时间:2020-9-18 17:09
真是不良企业的


发新帖 新投票
 回帖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你的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只要30秒)


使用个人签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Processed in 0.026109 s, 9 q -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