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的喜与忧 [打印本页]


作者: 湘村牧哥    时间: 2026-6-28 00:19     标题: 我的喜与忧

  啥时候我挣钱不再像吃药,累的不行苦的受不了?啥时候我算是开了窍,不再是烧香拜佛找不到庙?又是啥时候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好运连连顺风顺水见招拆招?多少年那缥缈的希望是我的凭仗和依靠,无论如何盘算和起稿,终究还是在这个拥挤的人群中小打小闹;人间的贪婪和欲望永远都喂不饱,不甘心成为世俗的养料,却又怎情愿流落风尘随大潮?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你可知晓、知晓我在祈祷,对你可是掏了心后又立马将肺掏,不顾冷讥热嘲也不羞不臊,没日没夜几乎是分分秒秒…… 你那两位仙童有无替我转告,茫茫人海中你又可否向我把橄榄枝抛?
  在外我是一颗野草,风雨中不停地飘摇……生活实在是过得糟糕,为了一家的温饱,犹如浮萍四处漂,忍受不休不止的烦恼,还有那没完没了的煎熬。要知道在家我也是爸妈的宝,让他们在左邻右舍的面前引以为豪。为了那花花绿绿的大钞,我没有少把心儿操;起早贪黑又是东奔西跑,风雨无阻的不辞辛劳,莫非就是为将生活讨?人前人后低头又哈腰,泪水耻辱也付之一笑,难道仅仅是因那几块面包?
  我并不稀罕什么美味佳肴,溺水三千只取一瓢,只是看重日子自在逍遥,什么风吹雨打跋山涉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我也想花枝俏,一生一世一双人永不寂寥!我也想犹如百花丛中笑,有蜂有蝶围着缠绕!莫说青山不肯老,岁月何曾将人饶?多少年吃苦耐劳任凭生活磨平我的棱角,可又有什么引以为傲?春眠不觉晓,岁月在我手中就这样白白蹉跎掉;世人都说莫欺年少,可白霜已悄悄地染满眉梢,我憧憬的幸福去哪里找,更不用说那朝思暮想的光辉和荣耀?毋庸置疑我也不想让他人小瞧,要知道自己的心也曾比天高。可惜华佗没医穷病的药,天下也无达人将发财致富的秘诀相告;可惜山水迢迢路也遥遥,无论我如何努力也不见什么成效,难道命中注定我就不是那块料!?“将相本无种”家喻户晓,难道在对我来说只是一种口号?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只因江山如此多娇,天降大任于我辈又岂可轻挑,又有什么权利推卸和自嘲?多少年在风雨中浸泡,那善良的本性却始终没有丢掉,多亏了父母的教育和熏陶,那护身的要诀我记得牢,不卑不亢不急不躁。纵然是外面的世界千好万好,还是不如回家的车票,想必无需我过多的介绍,大家一定也知道,落叶归根到底是不是一种什么样的好预兆?
  城市虽大却无处落脚,你我是过客而已因生计来一遭,不必太在意而计较;只有熟悉的家才是温暖的巢,既安逸又温馨还没有烦恼,更没有什么那些虚情假意和两面三刀。一旦回到那久违爹和娘的怀抱,那不止的问候和不停唠叨,以及融洽的氛围和情调,让所有的忧愁和思念片刻间如云散烟消;这里全是宠溺和关照,没有江湖的纷争和喧闹,更不必在意寂寞与孤独的叫嚣,卸下了一身的疲惫和外套,即使是岁月沧桑了容貌,一切的不快也统统抛到了九霄,合家团圆一起乐陶陶。这种欣喜和快乐无以言表,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永不凋,请珍惜不要糟蹋一丝一毫,让爱在心间永远地燃烧…… 家的港湾永远都值得回味和推敲,因为她是世界上最坚固的城堡!
  




欢迎光临 华声论坛 (http://bbs.voc.com.cn/)